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叶子仪 姜晓莹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加强新一代青年对祖国统一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并对当前世界局势和情况有一个统一全面的认识。5月23日、30日,演教学院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和学院副院长齐磊为我院学生们开展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夏开堂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为题从中共对祖国统一大业的光辉历程、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详细讲解了在历史不同时期两岸统一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祖国统一大业的必然趋势以及如今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路径。

齐磊从“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着手,讲述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时代挑战与时代机遇。他从当前世界经济运行特点与变化、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风险与挑战和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突出等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


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接班人,肩上责任重大。在如何为祖国统一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发挥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专业⁺实践活动丨童心绘梦·童心未泯——演教学院21、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