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专业⁺实践活动丨童心绘梦·童心未泯——演教学院21、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展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学前教研室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1
字体:放大 缩小

以美筑基,以美铸魂,美育课程凭借其在智育、美育和德育等方面的教育功能,发挥着在幼儿艺术启蒙中的独特价值,是学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教学内容。为进一步深化演教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美育能力,总结课程成果,5月29日-6月2日,学前教育专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4号楼一楼展厅举办了以“童心绘梦·童心未泯”为主题的学生实践作品展。

此次展览呈现了21级学前教育专业1、2、3班、22级学前教育专业1、2、3班的三百余件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了《学前教育美术基础》(22级)、《幼儿美术与手工制作》(21级)、《学前教育美术进阶》(21级)、《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21级)、《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21级)、《幼儿游戏与指导》(22级)等6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成果。

作品以幼儿视角和多元的创作方式,凝聚了学生对于专业的认同和理解,并巧妙而富有创意地传递着教育性与趣味性,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需要,展现了师范专业的风采。


《学前教育美术基础》——22级学前教育

作品内容:风景装饰画、动物装饰画、人物装饰画、装饰画拼贴、儿童绘本、吹塑纸版画(年画主题)、平面构成综合材料、表现技法探索等。


《幼儿美术与手工制作》——21级学前教育

作品内容:植物插画、动物插画、人物插画等。

《学前教育美术进阶》——21级学前教育

课程主题创作:年·味、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忆童年、图形联想、另有自定主题的个人创作、印制画作品等。

《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21级学前教育

作品来自于课堂项目化活动“主题背景下的活动场景创设”。


《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21级学前教育

作品来自学生在课堂模拟试教和在幼儿园实训期间的教学教案。

《幼儿游戏与指导》——22级学前教育

作品来自于“角色游戏区创设”练习作业。

展厅展示的不仅仅是一幅幅作品,更是 21级、22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辛劳汗水的结晶。丰富的创想能力、良好的美育能力、刻苦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演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的精神面貌。相信通过本次展览,演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办好更高质量的艺术职业教育、争创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能力,未来我们将砥砺奋进,再接再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在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中荣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