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浙江省舞台美术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浙江省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挂牌仪式举行

出处:中国网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5-26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24日,浙江省舞台美术优秀作品展暨浙江省第二批文旅导师工作室——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挂牌仪式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晓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原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高克明,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丽泓,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首席专家周正平以及省内各大艺术院团负责人出席,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相关负责人、全省舞台美术工作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230526093558616_292.jpg

  朱海闵致辞。她指出,在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浙江省舞台美术优秀作品展的举办正是浙江舞台美术界的老中青艺术家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舞美人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以创作为终身之任,以作品为毕生之本,努力推出时代的扛鼎之作,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出重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为文艺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浙江舞美人能继续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持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前列意识,用好用活浙江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用心用情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展现新时代浙江文艺和中华文化的新气象新风采。作为中国舞台灯光艺术的领军人物,周正平是浙江文艺工作的旗帜性大师级人才,在浙江舞美乃至世界舞美界享有盛誉,为舞美事业的传承发展、青年舞美人才的培育和精英团队的锻造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浙江省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的成立,能成为舞美业界传承创新交流艺术的重要阵地,能进一步聚焦文旅深度融合的要求,为新一代文艺工作者搭建高层次高水平的培养平台,拓展事业发展的更大空间,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230526093611072_669.jpg

   薛亮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双高计划的艺术类高职院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浙江文化和艺术事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浙江省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的挂牌不仅是学校双师型高层次人才建设的成果体现,更将为学校培育德艺双馨德技兼修的优秀艺术人才提供坚强有力的专业引领。

230526093620918_060.jpg

   周正平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时代浙江舞美人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精神给予肯定。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整合各界资源,将导师工作室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交流平台,通过论坛讲座、主题沙龙等活动,全面加强舞美人才队伍建设,为浙江舞美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230526093631470_814.jpg

   朱海闵、杨建新、赵晓刚、高克明、薛亮为浙江省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挂牌。

230526093642262_440.jpg

浙江省文旅导师工作室是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设立,由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从事艺术创作与表演,文化遗产保护、创意设计、旅游规划和文旅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名家英才领办的重要平台,平台主要开展带徒传艺、业务创新、技术攻关、业务交流等工作。浙江省文旅导师工作室是传承和推广本行业高水平人才技能技艺、实践经验和创意成果,弘扬与传播文旅工匠精神的重要场所,是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和本领,提升梯队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载体。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浙江省舞台美术优秀作品展”和“浙江省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

230526093657353_307.jpg

230526093703559_976.jpg

230526093733799_782.jpg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承办。参展的设计师汇集浙江老中青三代舞美人,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富有时代感染力,内容涵盖了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化妆设计、舞台多媒体设计、音效设计、道具设计等多个领域。展览从戏剧、影视、综艺和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充分体现了三代舞美设计师的审美个性和艺术追求,集中展示了浙江舞美人在舞台创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作品展示

http://ds.china.com.cn/zsqq/detail2_2023_05/26/3977867.html?bsh_bid=5958126353

168508151701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新闻:跟着杭州日报“家乡宝藏课”走进浙艺 探寻文化亘古魅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