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青春难得遇良师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轶群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11-05
字体:放大 缩小

云中谁寄锦书来

      九月的一天,收到来自母校的“云端”约稿,让我讲讲曾经在学校里的往事。我匆忙答应,内心满是感激,老师们一直没有忘记我。


桃李树下话芬芳


        “感谢您,我的老师钱杏芬!”

        大一军训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一次知道我们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叫钱杏芬。印象中,我身边有同学遇到烦心事和困难总是习惯找钱老师,大家都喜欢叫她“钱妈妈”。毕业后,我果然也遇到了困难,找到钱老师时,她细心安慰,在了解情况后,和胡海影老师一起翻出尘封许久的档案材料,协同系里出具了证明书,那一刻我也感受到了“钱妈妈”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图片1.png

        “感谢您,我的老师章蔓丽!”

        在浙艺我是幸运的,入学不久参加学生会面试后,便幸运当选校学生会副主席,也遇到了在浙艺的第一位良师。当时的校团委书记章蔓丽老师看到我身上有宣传设计的专长,鼓励我发挥作用,跟着团委参与各类校内外活动策划和宣传。那时的我为了制作一本《新生宝典》熬夜通宵;为了做好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三场演出设计和活动接待,经常和同学们一起细心琢磨;社会实践下乡到丽水月山村一起和当地村民鼓捣“村晚”……借着这些机会也让我有了更多接触人和事的经历。

图片2.png

访问《求是》杂志副总编辑郑志晓



        “感谢您,我的老师马向东!”

         直到进入社会,在电视台工作以后,我都感觉曾经加入校学生记者团仿佛是人生的铺垫。大一时,我买了第一台相机,加入记者团设计组和摄影组,我常常拿一些作品给马老师看,他总是能发现其中的优点和不足,每一次请教都有收获。2009年运动会,在跑道上我拍摄的作品,获得了学校摄影比赛一等奖,放在学校橱窗展示,那几天可把我乐坏了。之后的我,总是拿着照相机出现在学校的各种场合,记录下学校发生过的事和遇到的人。

图片3.png

央视直播现场出镜



       “感谢您,我的老师魏华琳、黄茜、李漫、赵琼!”

        专业课老师,是大学里最重要的老师,因为日后走入社会的技能,全靠他们倾囊相授。三分教七分学,当初文鉴专业不是所爱,我学习的积极性并没有那么高,但老师们都不厌其烦,在教室里陪我聊心事、谈未来、找方向。“谁的青春不迷茫”,在我专业道路上最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没有抛弃我。临近毕业时,华琳老师和赵琼老师还为我推荐工作,每每想起,内心无尽感激。

图片4.png

采访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



生活中会遇到很多苦

回想老师的温暖

让我坚定前行的路

作者系2008级文物鉴定专业毕业生,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宁海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科副科长;曾任宁海传媒集团(宁海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部副主任、团委书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寂静之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