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参加杭州高新区(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宣传教育活动

出处:戏剧系  文字:邱宇敏  图片:高玉 周梦娴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4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11月18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宣传教育活动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18号楼会议厅举行。我校戏剧系师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2.jpg

   活动分为滨江区科普反邪活动表彰、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以及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成员单位主题教育节目演出三个部分。戏剧系20戏剧影视表演班邱宇敏、施喆磊等4名同学现场表演原创艺术小品《无懈可击》。该小品讲述一位女警变身大妈,假装诈骗受害者潜入诈骗团伙,成功录下了犯罪证据的故事。小品由戏剧系专任教师吉京京指导,以喜剧的形式,演员们充分理解和表现出各角色的性格特征和语言特征,给在场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提高了大家防诈骗、防邪教的意识,演出受到观众好评。

4.jpg

5.jpg

  正所谓“愚昧是狂风,陋习是暴雨,学法用法可以遮风避雨;正义是青天,和谐是大地,守法护法可以顶天立地”。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恰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推进反邪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参演同学受益匪浅,表示通过活动既感受到反诈反邪教的重要性,同时也宣传了反诈反邪思想;既提高了自我意识又给他人带去了思考,让大家认识到反诈反邪既是责任也是目标。

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校园科技文化节|“青春健康杯”足球赛落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