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人民日报:以舞逐梦 2021“新松计划”浙江青年舞蹈演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出处:人民日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文艺浙军建设,深入实施青年艺术人才培养“新松计划”,发现、培养和推出优秀青年舞蹈表演人才,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大赛决赛11月19日在温州鹿城文化中心、鹿城区文化馆圆满落幕。

一批颇具实力、各具风格的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崭露头角,其中不乏具备全国水准的选手,展示了浙江舞蹈事业年轻力量的艺术风采。大赛优胜者将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有机会获得珍贵的艺术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11122132925.jpg

决赛精彩瞬间


大赛从8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6个市和省本级38家单位、1000多名选手的参赛报名,涵盖了专业院团、大专院校、文化馆站及社会各行各业,报名人数创新高,选手覆盖面更广,是近年来浙江舞蹈青年表演人才难得的一次大比武、大检阅和大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122132938.jpg

张一鹏


参赛选手们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比的激烈角逐,五个组别前三甲尽数产生。中国舞A组的刘坤 ,民族民间舞A组的张一鹏,现代舞A组的邓春晴,B组(18周岁以上)的徐幸恬,B组(18周岁以下)的苏瑶,分别取得了所在组别的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11122132944.jpg

邓春晴


来自杭州歌剧舞剧院的邓春晴凭借原创作品《这就是我》获得了现代舞A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曾在2016年参加过青年舞蹈演员大赛,上届我参加的组别是中国舞拿到了铜奖今年选择现代舞组别就是想再突破一下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122132946.jpg

刘坤


浙江歌舞剧院的刘坤凭自己的原创作品《我从这里出发》斩获中国舞A组的第一名,他坦言这次参加比赛的压力非常大,我是所有选手里年龄最大的但看到那些年轻的舞蹈演员给了我压力也给了我更加努力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22132950.jpg

徐幸恬(左)、苏瑶(右)


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徐幸恬和苏瑶在生活中就是好朋友,她俩一起学习,一起训练,最终凭借同样的作品《浪》分别获得B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1122132953.jpg

崔巍


大赛的评委之一,国家一级导演、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崔巍表示,本届青年舞蹈演员大赛的“含金量”比往年都要高,今年的选手们思维更活跃技术技巧更强尤其体现在即兴表演环节同时也涌现了一大批原创舞蹈作品这也正展示了我们浙江舞蹈教育的成果

“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以来,在戏曲、声乐、器乐、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累计实施各类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90余项,是助推浙江省青年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浙江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以文艺人才为先,队伍建设凸显“浙江模式”,青年人才培养成绩斐然。接下来,浙江也将持续加强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据悉,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浙江演艺集团承办,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执行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全程媒体合作。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4864505/rmh24864505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旅中国:艺术 | 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累计收到全国251所高校1129件作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