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推进“双高”建设,为谱写“重要窗口”精彩篇章贡献浙艺力量——学校召开“双高”建设项目启动暨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出处:教务处  文字:冯妮婷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7-07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3188.JPG


7月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双高”建设启动暨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以“推进‘双高’项目建设,为谱写‘重要窗口’精彩篇章贡献浙艺力量”为主题,包含了“双高”建设动员讲话、方案解读、责任书签订仪式、专家讲座以及部署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等议程。校党委班子成员,教学总督导,职能(教辅)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主任助理、校内专家、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3B6A3164.JPG


院长黄杭娟作题为“舞起改革龙头,推进‘双高’建设,推动高职艺术教育新发展”的动员讲话。她从教育部“双高计划”遴选的9项标志性成果谈起,分析我校已有的成果和未来应力争获取的成绩;从校准高职发展的“精度”、提升人才培养的“高度”、挖掘产教融合的“深度”、提高服务领域的“效度”四个层面阐述了“双高计划”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在我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大格局中研究和探索“双高计划”的意义和价值,从而明晰“双高计划”究竟要做什么、怎么做,使“双高计划”得以精准定位;最后强调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要求:要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聚焦到“双高”建设“坐标点”,要勇于担当,把“双高”建设“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要强化保障,下好“双高”建设“一盘棋”。

3B6A3277.JPG


副院长支涛作学校“双高”方案解读。她以介绍国家高职“双高计划”实现“两步走”规划为方案解读的起点,提纲挈领地对学校总体建设方案10个块面和戏曲表演专业群9个部分做了全面而又重点突出的介绍。她指出,这五年里,我们一定要扎实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凸显标志性成果,为争取进入第二轮“双高计划”而不懈努力。

3B6A3293.JPG


纪委书记徐芳作“压实‘重要窗口’责任,建设特色‘双高’学校——强化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学校高水平发展”的专题讲话。他从坚持“重要窗口”标准,坚守“重要窗口”目标,压实“重要窗口”责任三个方面提出10条具体要求,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开拓奋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3B6A3316.JPG


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双高”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黄杭娟、支涛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职能(教辅)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双高”专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责任书的签订,将对各部门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切实把项目建设与常规工作紧密结合、相互支撑,压实建设责任,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3B6A3560.JPG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郭福春应邀作专题讲座。他从找准站位: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总体部署;把握内容:高水平高职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科学设计: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创新实践:金职院高水平金融专业群的案例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与实践”,拓展了参会人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方向。

会议还邀请校外专家专题讲授“教学能力大赛助力‘三教’改革”。专家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生动形象的作品分析,干货十足的备赛技巧讲解,以及对教学能力大赛的特色创新总结,给了参会教师很多启发,引起强烈反响。

3B6A3596.JPG


教务处长周应中对暑假期间20多项重要任务和下一学年5大类30多项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呼吁各教学单位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落地强效。

3B6A3212.JPG


支涛作会议总结。她高度评价会议成效,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了良好开端。她要求各部门各教学院系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和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双高”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小青导演签约戏曲学院 领航青春版《红色浪漫》启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