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特殊的毕业季,别样的云答辩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戚晓凡  图片:张遛聘  编辑:江勇  时间:2020-06-15
字体:放大 缩小

2020年6月,受疫情影响,音乐系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云答辩”。

从线下转变为线上,这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虽然空间转换,但标准和质量不变。线上答辩使用“微信群”线上会议,262个毕业生分为19个答辩小组分别进行。由各组答辩秘书建成群聊,汇总各小组电子版论文,打包至答辩老师,发布相关注意事项。

2020年6月10日上午9:00,答辩准时开始。答辩秘书邀请答辩小组老师及对应的一位答辩同学进入视频群聊。学生进行论文要点自述,汇报论文的主要内容,再由答辩组老师围绕其论文主要观点依次提问,学生依次作答。答辩结束后,全体导师对部分学生毕业论文内容及格式规范给予进一步指导。

在答辩学生退出视频后,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的成果材料和汇报情况,经过现场交流讨论,对学生的毕业答辩进行评分。随后,在小组所有答辩人完成答辩后,答辩组当场宣布决议。整个答辩工作,各组基本历时2.5小时,紧凑有序。

答辩秘书记录学生论文自述要点、答辩小组提问及学生回答情况简述和答辩小组对毕业论文答辩情况及论文水平进行总体的评价。

对于此次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答辩结果表示认可。学生根据答辩过程中记录的答辩评委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与指导教师沟通,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届的毕业生经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答辩不仅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保证答辩质量,打破时空限制,在云端进行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交流,完成学业的最后一课。

毕业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毕业设计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6月12日,音乐系还单独进行了优秀毕业论文的线下答辩。

特殊的毕业季,别样的云答辩。愿2020届毕业生,内心有光,前途敞亮。这一站浙艺,下一站未来。

图片 1.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安全生产月,心理健康行 音乐系开展青少年心理卫生安全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