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双高建设在路上|又是橙黄橘绿时,2020我校综合展演季将正式开幕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18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1117142455.jpg


1121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主题的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将在杭州瓶窑古镇拉开帷幕,同时也意味着浙艺第13届综合展演季正式启动。在1013日浙艺戏曲学院越剧折子戏专场《而今从头越》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传统戏曲演出季”开始,我校综合展演季已进行了6项演出交流等活动,接下来2020浙艺民族室内乐团高校巡演音乐会、金鹄电影节、诗画浙江戏曲雅集《诗路行吟》、艺术装置陈列展览、手工艺优秀作品展览、话剧演出等将在杭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地举行,花开浙江,艺展风华。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第十三届综合展演季

 

展演展览展映计划

 


本届综合展演季以“彰显文旅融合魅力,讲好山水课堂故事”为主题,学校表演艺术类专业群以戏曲、综艺、影视话剧表演、音乐、舞蹈等各类剧(节)目专场演出为主;文化科技与艺术设计类专业群、民族文化和文化服务类专业群根据专业教学内容以各类毕业展览为主。三大类专业群在展演活动中深度融合,共同提高,可谓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金鹄海报1.jpg金鹄海报2.jpg


▲历届金鹄电影节精彩瞬间

 

与往届校内演出为主不同,本届综合展演季更加突出了校地合作、服务社会,浙艺师生走出去,办电影节,办展览,在各地巡演。本届金鹄电影节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委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承办,将在古镇瓶窑进行电影节短片单元、短视频单元、摄影单元、音响工程设计单元、灯光工程设计单元、舞台灯光剧照单元、短片剧本单元、影视项目孵化单元等展示,并举办《电影编剧基础》《技术艺术与教育的未来》等10多场讲座,交流座谈和研讨会,助力文化小镇建设。展演季还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服务农村文化礼堂等服务社会活动结合起来,如戏曲学院与温州各地农村文化礼堂联合推出“校地合作,文艺为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教学成果展演”,文化管理系推出6场校内外专业巡展,并融入部分教师技能作品展示;表演艺术类展演节目将进入省内外10家高校演出。

 

2014级绍剧班学员演出青春版《孙悟空三打白骨精》.jpg


14绍剧班学生演出青春版《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2016级越剧(浙越)班学生演出折子戏《窦娥冤·斩娥》.JPG


16浙越班学生折子戏专场演出

DSC00681.JPG

▲戏剧系学生演出话剧《驴得水》

DSC_9607.jpg

▲“丝竹华章”2020高校巡演音乐会

 

学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专业结构与行业产业发展融合度,巩固深化“教学与艺术实践相融合、教学与创作研究相融合、教学与学生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办学特色,每年通过综合展演季等实践,不断提升学生核心专业能力,持续提高高职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将综合素质塑造、专业学习、职业技能培养三者紧密结合,营造“创作、排演、展示、服务”贯穿艺术生产全程的真实职业环境,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艺脉乡传,花开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展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影视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市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推优展播活动中获两项一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