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艺”起追寻红色印记

出处:戏剧系  文字:江晓新   图片:苏珊珊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11-11
字体:放大 缩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历史对话,我们能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11月6日至7日戏剧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浙江海盐开展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艺”起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送服务,助力乡村,引领文化建设

 为助力2020年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深化校地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共享文化小康。戏剧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团员共同参与专场文艺演出,为当地居民送去文化盛宴演出既有乡音民俗,也有人文情怀;既有讲述中国故事,也有展现抗疫精神师生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了百姓家门口,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团结凝聚力。

观历史,缅怀先烈,重温峥嵘岁月

“为人不忘自重、做事不忘公平、掌权不忘廉政、从政不忘百姓”在革命烈士朱聚生纪念馆的墙壁上写着他爱党奉公的信念。革命烈士朱聚生出生于沈荡,在学生时代他就开始从事革命工作。1949年5月7日深夜,在黎明前的最后一刻,倒在敌人的枪口下,遇害时年仅25岁虽然时光已流逝了半个多世纪,但我们今天听着朱聚生的故事,依然是那样亲切感人,栩栩如生。从国难思救、舍业为民、提笔创报、是庶为党、爱党奉公、誓死入党、不忘使命慷慨就义的过程,让大家再次走入当年的岁月,感受到革命先烈胸怀天下、坚贞不屈的感人事迹,通过共同追忆这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坚定社会主义前进方向。

学精神,践行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教工支部书记史昕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理念,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浙艺”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音乐系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