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传承好家风 唱响正气歌——音乐系党总支举办廉政文化专题党课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吕一津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家风纯正,社风才会纯净;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家教家风,弘扬家国情怀,唱响正气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6月28日,音乐系党总支在系党员之家会议室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为全体党员上廉政文化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同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谢志勇以《读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有感》为主线,讲述何为“家规”“家教”“家风”。详细阐述周恩来总理在建国之后给自己和家长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订立的十条要求,切实让大家懂得只有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家里做起,才能做好工作、才能履责担当、才能勇往直前,不能因亲属的小事影响到工作中的大事。谢志勇用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说明良好家风形成的家庭基础、人文基础、自身基础。他表示,家风建设家长要过硬、家风建设重在言传身教、家风建设核心在热爱国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员干部尤其要带头重视家风建设,学校还要同样注重校风、学风、教风、班风建设,教研室、办公室也要有应有的风气,清廉做人、原则做事、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办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打造中国艺术职业教育浙江样本的目标贡献良好的基础。

“有一个声音永远响亮,那是热血铸就的党章;有一种信任值得珍藏;那是百姓心中的衡量;一身正气走,两袖清风扬……”现场,全体共产党员学唱《唱响正气歌》,旋律悠扬,歌词激昂,气氛热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共庆中国共产党98周岁诞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2019小剧场话剧月美术系舞美工作侧记下一篇: